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金破每盎司800美

文匯報

承接紐約黃金的跌勢,現 貨金亞洲交易時段跌破每盎司800美元的重要關口,是去年12月以來的首次。另外,內 地傳開徵黃金增值稅的消息,進一步使本港黃金股下挫。有業內人士更認為,黃金中期牛市已完結,短期內或會下試750美元;但亦有分析員認為,現在說黃金大 牛市完結為時太早。

 周五現貨金亞洲交易時段大幅下挫26美元,低位更見772.98美元,後回升至780美元左右,較今年3月所創出的歷史高位1,030.8美元,大幅下挫兩成四。本港九九金昨收7289元/襾,跌475元。

Phillip Futures分析師Adrian Koh則表示,現在說黃金的超級上升周期完結還為時太早,但若市場像現在這樣繼續下跌,不久後很多人就會談論黃金牛市終結的問題。他亦認為,750美元附 近的區間非常重要,因為這是金價的長期上行支持位,若該位跌破,黃金可能真的大勢已去了。

 黃 耀明指出,黃金經過這一輪的下挫,短期內不排除會有反彈,而770至780美元之間會有一定的 支持,但他認為,黃金反彈完畢,還有機會進一步下跌,有意入市的投資者不要太心急。他表示,黃金在06年由730美元跌至541美元的一次大調整,進行了 8個月的時間。他認為,黃金下一個比較大的支持位是73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