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向美金出發第二階段


蘋果日報



兩 房 危 機 全 球 掏 腰 包

美 國 財 政 部 的 外 託 管 賬 戶 , 已 連 續 9 星 期 增 加 , 反 映 對 美 元 資 產 的 需 求 持 續 。 這 不 正 是 「 兩 房 」 危 機 , 全 球 皆 要 陪 掏 腰 包 的 最 佳 佐 證 嗎 ? 歐 洲 的 房 市 衍 生 虧 損 , 雖 然 沒 有 美 國 般 嚴 峻 , 但 也 僅 屬 五 十 步 笑 百 步 。 最 新 數 字 顯 示 , 瑞 郎 、 加 元 及 日 圓 期 貨 , 也 隨 歐 元 出 現 投 機 性 短 倉 ; 紐 元 自 三 月 中 轉 升 為 跌 , 不 提 也 罷 ; 澳 元 上 周 跌 破 上 升 軌 支持 , 卻 不 可 小 覷 ; 加 元 於 本 年 在 0.98 至 1.03 區 域 橫 行 , 本 尚 可 靠 商 品 牛 市 支 撐 ,但 亦 相 信 難 以 再 維 持 , 預 期 在 餘 下 五 個 月 內 , 不 難 跌 至 1.08 水 平 。 美 元 強 勢 , 不只 集 中 在 主 要 貨 幣 , 兌 亞 洲 多 個 貨 幣 , 亦 顯 示 其 見 底 回 升 之 勢 。 故 此 , 美 元 強 勢 ,並 不 是 狼 來 了 的 故 事 。

商 品 泡 沫 已 破 勿 沾 手

此外 , 近 期 各 地 債 券 價 格 表 現 不 俗 , 但 芝 加 哥 兩 年 、 10 年 及 30 年 長 債 期 貨 , 其 投 機性 短 倉 越 見 增 加 , 顯 見 大 戶 另 有 部 署 , 故 此 華 爾 街 市 況 仍 不 能 過 淡 。 本 港 推 出 黃 金 ETF 買 賣 , 恐 怕 生 不 逢 時 ; 鉑 金 價 格 急 跌 , 倘 若 金 價 跟 隨 , 相 等 於 只 有 820 美 元 之水 平 而 已 。 商 品 泡 沫 已 破 , 本 季 散 戶 投 資 者 尚 不 宜 沾 手 。 奧 運 開 幕 在 即 , 嗟 呼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