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世界經濟是互動的

借一借 Norman 貼的文

“我把錢買了滙豐的股票,滙豐把我的錢借給美國人買房子。美國人能從滙豐銀行借到不用還的錢買房……他們住的、吃的,連他們的煙都是我給買的!”

老太太喝了一大口水繼續說:“今年一月外孫子在美國結婚,女兒帶我去美國。外孫子家旁邊有一對四五十歲的黑人胖夫婦,每人至少有100公斤重,一個人頂我們 四個香港人重。夫妻倆每天不上班,就坐在門口曬太陽,人倒是很友善,我每次路過都跟我打招呼。外孫子跟我說,美國窮人和中國窮人不一樣,美國窮人都胖。因為美國有失業救濟金,沒工作也能吃飽飯,加上不幹活,人就胖了。這對夫婦還買了兩套房子,其中一套在街轉角,因為不能按時還房貸已被銀行收回正在拍賣。他倆住的那套本來也要收回,1月份布希政府出來救市,不讓銀行向這樣的美國窮人收房子,所以他們倆至今還住在那套挺好的房子裏。他們不僅住得好,我看每天吃得也不差,一到中午,那個男的准開他那輛大得像卡車一樣的皮卡車去麥當勞,買回兩大包漢堡包、薯條和特大杯可樂。”

我要說的是, 老太太沒見到事情的全面, 如果她也看遠些, 她一定不會不開心, 因為她想為鄉下做的事可能已做到了! 因為那些不還錢的業主, 不只在樓市升時拿加按多出來的錢去吃喝, 還買傢具,電器,衣服,玩具, 好多都 made in China, 所以中國的貿易營餘中也可以是有老太太的錢呢 !因為中國出口好, 所以帶起了這幾年的股市; 賺到錢的人也要多謝那些貪心的銀行家, 賣了次按債券俾人, 害人害己 !

從2005年起, 見到美元一路跌, 股市,匯市,金,油樣樣升, 我個時同網友說, 都吾知錢由何來 ?
原來這些都是全世界人民的錢, 經基金流去了次按後又再流出來; 因為歐美人的投資多數是買基金 ! 所以我吾買基金的原因是, 吾知基金經理會選乜野產品來投資 !
這是一個資產大轉移的遊戲, 歐美蒸發了吾少錢, 所以今日到了基金在亞洲和新興市場抽資走的時候 ! 大家要小心睇實股市, 20000 不可以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