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建行人債今公布詳情

文匯報
【本報訊】繼交行(3328)、中國進出口銀行之後,建行(0939)亦將於今日公布發行人民幣債券詳情,市場消息指出,發行總額約30億元人民幣債券,並於本周五至下周五供市民認購。銀行界人士估計,與其他發債者一樣,零售部分應是10億元人民幣,並因應市場反應作出調整,以目前在香港的人民幣債券的利率而言,利率約為3.1%至3.2%,與交通銀行相若,略低於中國進出口銀行。 

 外匯分析員、曾參與交行(3328)人債發行的溫天納認為,本港銀行的人民幣存款利息不到1%,因此即使現在的人民幣債只付3%以下的利息也有人購買,但相信建行會以3.25%以上的息率推出,超越交行定下的息率,如此建行人債的回報率,計入人民幣升值因素,可達6%左右,兩年期回報超過10%。

5 則留言:

Lisa 提到...

最終是 3.24% !

ah man 提到...

我要等進出口退錢先有錢抽呢!

Lisa 提到...

還有幾日時間, 9月5日12時才截止 !

匿名 提到...

原本想存上深圳的,但現在匯豐好似己經唔再積極推,要去中環總行辦,唯有抽人民幣債券,好彩先前另一批人仔己經由另一間bank搬左上大陸

Lisa 提到...

已說了在大陸同在香港儲存的分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