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股票長線勝短炒 ?

股民為了賺錢, 研究出好多方法去炒股票 !

有一班人以為自己是價值投資者, 說學習巴菲特, 收集優質股長線持有, 市升市跌都只買不賣, 還要愈跌愈買, 愈跌愈開心 !看他們的倉內股票, 我諗有些股票, 巴菲特是不會買入的 !
就算巴菲特本人都不會只買不賣, 如果他預計個公司賺錢能力有變, 他都會沽出有關股票, 就如857 !
不可否認, 以前有些老人家, 會買起股票收藏, 到今時今日, 匯豐由4蚊幾升到今日百幾蚊又年年派高息, 是只賺不會蝕的 ! 不過認定匯豐將來都只會賺, 不會蝕是不可以太肯定的 ! 只看 Bear Sterns 員工的下場, 把自己的養老金和花紅都放在公司股票上, 在一夜之間可以見財化水, 所以大家對任何股票都要有警惕 ! 買少少放長線, 當是一小部份的投資是無壞處的, 如果出事都不會太傷 !

短炒股票及大繁密的交易, 就如賭博, 但市場難估, 想保本當然要轉身快, 又不可以說錯曬 !
我以前就有個客, 他可以在買入貨後幾個鐘內又沽出, 有賺有蝕, 但在98年大跌市時, 他是輸得最少的一個, 反而持貨不肯止蝕的客戶, 在幾年後輸凈 10% !

只要你不沉迷賭博, 不管你是長線型或短炒型, 除了股市, 還要關心身邊人和關心社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