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貶值恐慌人民幣狂瀉

如果早在一人民幣=0.95港元時買入, 就吾曬蝕匯價的, 只是賺少些吧啦 ! 所以投資一定要早過大眾入市 ! 為了分散風險, 手上點都要持有一些人民幣 !

蘋果日報


【 本 報 訊 】 人 民 銀 行 行 長 周 小 川 上 月 11 日 發 表 「 不 排 除 通 過 人 民 幣 貶 值 來 刺 激 出 口 」 的 言 論 , 人 民 幣 匯 率 只 有 輕 微 波 動 , 仍 然 維 持 窄 幅 橫 行 。 不 過 , 自 上 周 三 起 人 民 幣 連 跌 4 天 , 昨 日 更突 然 激 起 巨 大 震 盪 , 每 美 元 兌 人 民 幣 昨 低 見 6.8848 , 單 日 跌 0.72% 。 匯 商 指 , 不 排 除 是 人 行 「 試 水 溫 」 , 測 試 市 場 對 率 貶 值 的 反 應 。 銀 行 界 及 分 析 師 認 為 , 人 民 幣 有 溫 和 貶 值 空 間 , 惟 幅 度 有 限 , 進 一步 走 勢 視 乎 刺 激 內 需 政 策 能 否 成 功 「 保 八 」 。   記 者 : 劉 美 儀 、 李 嘉 麟

昨 日 1 美 元 兌 人 民 幣 價 以 全 日 最 低 位 6.8848 收 市 , 較 上 周 五 收 市 價 6.8349 重 挫 0.72% , 是 人 民 幣 自 05 年 7 月 改 以 來 最 大 單 日 跌 幅 。 以 昨 日 人 民 幣 收 盤 價 對 比 開 盤 價 6.8505 計 , 價 即 日 跌 幅 約 0.498% , 觸 及 07 年 5 月 起 人 民 幣 率 即 日 波 幅 , 從 上 下 各 0.3% , 擴 大 至 0.5% 的 下 浮 區 間 。
不 過 , 人 民 幣 兌 歐 元 中 間 價 則 不 跌 反 升 , 由 上 周 五 8.8119 人 民 幣 兌 1 歐 元 , 升 值 至 8.6720 。
人 行 相 關 人 士 接 受 《 路 透 社 》 訪 問 時 表 示 , 央 行 會 保 持 人 民 幣 匯 率 基 本 穩 定 的 政 策 , 昨 日 人 民 幣 匯 率 跌 幅 沒 有 超 出 波 幅 範 圍 , 不 需 作 出 評 論 。

遠 期 人 民 幣 平 倉 盤 湧 現

周 小 川 上 月 中 出 席 國 際 清 算 行 會 議 時 指 , 不 排 除 通 過 人 民 幣 貶 值 來 刺 激 出 口 的 可 能 。
匯 商 指 , 按 以 往 人 民 幣 連 破 重 要 關 口 的 升 值 經 驗 計 , 翌 日 價 很 大 機 會 逆 向 發 展 , 故 今 日 人 民 幣 兌 美 元 現 貨 價 或 會 回 升 。 作 為 市 場 座 標 的 人 民 幣 中 間 價 , 昨 甫 開 盤 即 較 上 個 交 易 日 「 插 水 」 156 點 子 是 近 九 個 月 以 來 最 大 幅 度 ,加 上 內 地 公 佈 的 採 購 經 理 指 數 疲 弱 , 現 貨 市 場 對 匯 率 貶 值 呈 恐 慌 反 應 , 亦 帶 動 持 有 1 個 月 至 1 年 期 人 民 幣 不 交 收 遠 期 合 約 長 倉 , 紛 紛 盤 平 倉 。
東 亞 銀 行 ( 023 ) 外 市 場 首 席 交 易 經 理 張 恩 認 為 , 人 民 幣 貶 值 有 助 刺 激 出 口 , 若 當 局 推 動 內 需 成 效 不 顯 著 , 匯 率 將 有 較 大 貶 值 空 間 以 確 定 「 保 八 」 成 功 。
昨 日 人 民 幣 錄 得 改 以 來 最 大 跌 幅 , 不 排 除 是 人 行 試 探 市 場 前 奏 。 1 個 月 人 民 幣 不 交 收 遠 期 價 已 跌 至 6.94 , 他 預 期 一 、 兩 個 月 人 民 幣 現 貨 價 將 跌 回 7 算 , 但 基 於 外 圍 經 濟 及政 策 考 慮 , 相 信 人 民 幣 不 會 在 未 來 12 個 月 內 , 大 幅 貶 值 4 、 5% , 或 一 次 過 重 手 貶值 。
匯 豐 銀 行 執 行 董 事 王 冬 勝 認 為 , 市 場 憧 憬 內 地 繼 續 減 息 , 加 上 全 球 經 濟 萎 縮 , 亞 洲 貨 幣 已 下 跌 不 菲 , 故 認 為 人 民 幣 匯 率 橫 行 或 稍 為 偏 軟 , 是 符 合 當 前 經 濟 形 勢 發 展 , 亦 有 利 內 地 企 業 出 口 。

陶 冬 料 明 年 見 7 算

德 銀 大 中 華 區首 席 經 濟 師 馬 駿 指 , 內 地 經 濟 變 化 大 , 貨 幣 政 策 需 更 靈 活 , 短 期 人 民 幣 貶 值 1 至 2% 亦 不 為 奇 。 瑞 信 亞 洲 區 首 席 經 濟 師 陶 冬 亦 說 , 中 國 經 濟 有 進 一 步 放 緩 風 險 , 維持 人 民 幣 兌 每 美 元 年 底 見 6.9 , 明 年 料 重 返 7 算 。
渣 打 銀 行 經 濟 師 劉 健 恆 稱 , 不 排 除 內 地 在 貨 幣 政 策 上 已 出 現 轉 變 , 但 不 能 憑 單 日 跌 幅 斷 定 人 民 幣 走 向 貶 值 之 路 , 該 行 仍 維 持 明 年 底 前 人 民 幣 價 橫 行 的 看 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