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國債泡沫將達頂點

蘋果日報

暢 談 債 : 美 元 資 產   短 線 走 強

特區 政 府 高 官 、 用 錯 鞋 油 擦 錯 鞋 , 07 年 胡 亂 增 持 港 交 所 ( 388 ) 。 吾 沒 有 資 格 評 論個 別 股 份 走 勢 , 但 發 覺 一 個 奇 怪 情 況 , 港 交 所 股 價 竟 自 上 月 8 號 開 始 , 跑 贏 全 球 最大 期 交 所 、 第 二 大 歐 洲 期 交 所 , 及 多 個 其 他 交 易 所 的 股 價 。 這 實 在 是 奇 哉 怪 也 , 小心 、 小 心 !
亂 買 股 份 , 頂 多 損 失 錢 財 , 雖 然 那 是 納 稅 人 血 汗 錢 , 但 育 政 策 , 改 完 又 改 , 全 無 遠 見 , 禍 延 下 一 代 , 影 響 深 遠 。

港 美 股 市 走 勢 向 好

華爾 街 及 港 股 皆 在 過 去 3 個 交 易 日 回 落 , 一 反 年 初 紅 盤 高 收 大 好 景 象 , 並 引 來 甚 麼 雙頂 三 頂 分 析 預 期 。 唉 ! 那 些 說 過 這 些 形 態 的 分 析 員 , 請 好 好 學 習 圖 表 分 析 , 以 免 貽笑 大 方 。
實 則 上 , 美 股 是 屬 於 潛 在 頭 肩 底 形 態 , 港 股 則 屬 長 方 形 持 續 形 態 ,兩 者 皆 是 向 好 形 態 , 胡 亂 分 析 根 本 變 態 。 難 怪 家 父 生 前 常 叮 囑 吾 , 凡 事 不 要 一 知 半解 。
那 麼 , 歐 元 現 在 又 是 甚 麼 模 樣 ?
以 吾 觀 察 , 配 合 基 本 面 走 勢 , 應 是 正 在 形 成 一 個 大 型 雙 底 , 但 需 5 至 6 個 月 才 完 成 , 即 約 在 3 、 4 月 間 , 歐 元 將 跌 返 1.2300 或 稍 低 水 平 。
英鎊 上 周 彷 彿 食 錯 藥 , 令 建 議 短 倉 虧 損 逾 200 點 子 。 兌 歐 元 交 叉 盤 更 上 升 800 點 子 ,大 有 轉 勢 姿 態 。 不 過 , 後 者 恐 只 屬 短 暫 迴 光 反 照 , 待 周 四 歐 洲 央 行 減 息 半 厘 後 , 此交 叉 盤 應 跌 至 一 算 , 甚 或 更 低 水 平 。 至 於 英 鎊 兌 美 元 , 也 不 是 三 底 形 態 , 而 是 進 入最 終 五 浪 下 跌 階 段 , 吾 維 持 其 跌 破 1.40 水 平 預 期 不 變 。
另 一 邊 廂 , 澳 元 短 線 未 能 真 正 突 破 0.7230 阻 力 , 將 回 落 返 0.6650 至 0.6700 支 持 區 間 整 固 , 在 下 個 月 再 展 升 浪 至 0.7550 。

國 債 泡 沫 將 達 頂 點

其 他 北 歐 及 東 南 亞 貨 幣 , 亦 可 能 跟 隨 歐 元 滑 落 , 在 本 月 內 暫 難 寄 以 厚 望 。 以 巴 局 勢 正 在 惡 化 , 沒 有 緩 和 象 , 故 此 瑞 郎 及 黃 金 價 格 走 勢 , 絕 對 不 能 小 覷 。
外幣 市 場 跟 其 他 市 場 一 樣 , 由 資 金 流 向 影 響 , 奧 巴 馬 尚 有 8 天 便 正 式 宣 誓 入 主 白 宮 ,一 股 市 場 憧 憬 力 量 , 有 利 美 元 資 產 項 目 。 國 債 泡 沫 膨 脹 , 亦 將 在 新 總 統 上 任 後 達 至極 點 。 國 債 泡 沫 爆 破 初 期 , 對 股 市 能 起 一 定 提 振 作 用 , 但 最 終 亦 會 拖 累 企 業 債 券 價 格 , 結 果 股 市 亦 不 能 倖 免 。
話 雖 如 此 , 但 一 月 效 應 眾 多 條 件 及 支 持 論 點 仍 然 存 在 , 就 讓 我 們 看 看 奧 巴 馬 怎 麼 樣 change ?

丁 世 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