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楊天命:港或遭「金融恐怖襲擊」

文匯報

金融海嘯第二波亦步亦趨,政府、市民都嚴陣以待,到底今年內地或本港政府會否再有新措施救經濟,到什麼時候才 到復甦時間。堪輿大師楊天命指出,牛年的香港天運得到一支講求「時機的掌握」和「智慧的運用」的「姤卦」,代表香港明年仍會處於多事之秋。當權者若不能把 握資源及機會處理問題,情況將每況愈下。尤其在財經方面,卦象更顯示香港將可能遭受到如巨額外資的干預、境外投資虧損或惡意挑釁聯繫匯率制度的外來「金融 恐怖襲擊」,令經濟出現極大的動蕩。

中央或需再出手 助港渡難關

 至於中國,楊天命為此占得「履卦」,顯示中央將於農曆二月推出連串改革措施,內容或與重整樓市及土地分配等各種經濟項目有關,雖然政策未必能在短期內帶來經濟刺激,但長線卻定必定令中國受益無窮。

 同時,香港特區政府仍在政策推行上有心無力,最後迫使更高權力的貴人出手,為香港制定有效的經濟方案。

金融命脈動土煞 衰到2011年

 其次,香港於去年發生很多問題,尤其是金融機構,楊天命則認為,中環乃是香港的經濟命脈,偏偏維港 一帶自06年底舊天星碼頭的清拆工程開始,便展開多項如碼頭遷移、繞道工程及海濱長廊等等完成無期的大型動土工程,令中環充滿煞氣。尤其在08至10年這 三年間,由於絕不應以動土工程驚動的「太歲方」剛好位於北及東北兩個方向,正正撞上大量金融機構面向維港工程的方位,直接令動土的煞氣變得特別張狂,情況 恐要到2011年才有望稍稍好轉。

 楊天命續表示,上述沿岸的工程一日不完結,會繼續對中環及整個香港的風水局亦會帶來影響。若辦公室剛好近距離地面向維港的動土工程,可於窗旁放置如龍骨及富貴竹等尖葉植物,以「木克土」的意象將煞氣化解,或在窗前掛上一塊鋁質的窗簾,借「土生金」的意象將煞氣泄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