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通脹重臨 最好買亞幣

明報財經網全文

【明報專訊】相信很少投資者會不捨得2008年,皆因2008年無論在股票及企業債券市場上,都有很多令人驚恐的「意料之外」。事實上,我們正處於一個跟從前不一樣的世界,錢變得難賺,環球增長在未來數季料仍疲弱。

令人意外的2008

我 們當中,有幾人能夠想像到華爾街四大投資銀行之一會破產?有幾人能預測到其他投資銀行不是被收購,便是放棄投資銀行的身分?又有誰能想像得到,我們會經歷 短期債券出現負利息的情況?(投資者實際上是倒貼利息,去持有短期美國國庫債券)去年實在有太多「前所未有」及「從未見過」的狀況。在這些情形中,以下幾 個最為令我意外:

‧亞洲股市跑輸美國、歐洲及拉丁美洲股市;

‧亞洲債券價格不但跑輸歐洲及美國債券,而且在08年下半年的走勢更與股票同步;

‧我們認為被低估的亞洲貨幣,表現令人失望。與美元比較,韓圜、印度盧比、印尼盾及泰銖分別下跌了25.7%、19.2%、15.5%及14.3%。強勢的亞洲貨幣只有日圓(去年升值23.3%)、人民幣、新加坡元,而這三種均是低息貨幣。

3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hi lisa 姐,
我要恭喜自己, 估唔到現金終於進左一個位.
我會為再進一個位已努力的, 可能係十年後先可以進多一位 ~
現在定期又無息, 有咩做好呢 ?!
買多層樓 ?!

Lisa 提到...

儲錢也是投資工具之一 ! 加油 !
預計, 2010年會出現超級通漲, 所以不可不防 ! 買樓收租是好事, 但要睇你本人適唔適合做收租人, 而財務方面也要有足夠的準備 !

ah man 提到...

絕對唔岩收租. 我唔激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