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送錢趕客除笨有精

蘋果日報全文

評 級 機 構 標 準 普 爾 日前 警 告 , 信 貸 危 機 現 時 只 是 處 於 初 階 , 未 來 會 出 現 更 大 規 模 信 貸 收 縮 , 對 美 國 經 濟構 成 嚴 重 影 響 。 標 普 指 更 加 值 得 關 注 的 是 , 銀 行 在 審 批 貸 款 申 請 時 , 能 否 保 留 自 主權 , 因 應 風 險 和 整 體 經 濟 環 境 作 出 精 明 決 定 。
美 國 次 按 所 挑 起 的 信 貸 危 機 已逾 年 半 , 冠 一 早 已 提 醒 大 家 , 危 機 會 分 橫 向 和 縱 向 雙 線 發 展 , 向 上 燃 燒 至 級 數 較 高的 次 優 質 按 揭 ( Alt-A ) 及 優 質 按 揭 ( prime ) , 橫 向 則 燒 向 汽 車 貸 款 、 學 生 貸 款、 信 用 卡 貸 款 和 商 廈 按 揭 等 。 以 現 時 形 勢 發 展 來 看 , 已 是 不 幸 言 中 。
昨 日 有一 則 頗 為 有 趣 的 消 息 ─ ─ 美 國 運 通 ( American Express ) 向 部 份 「 特 選 」 客 戶 提供 300 美 元 津 貼 , 作 為 剪 卡 ( 取 消 賬 戶 ) 的 報 酬 , 條 件 是 在 4 月 底 前 清 繳 欠 款 。 這種 送 錢 趕 客 的 做 法 , 在 信 用 卡 市 場 肯 定 聞 所 未 聞 , 亦 反 映 發 卡 銀 行 對 壞 賬 惡 化 的 憂慮 。

.......................

王 冠 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