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台銀行鼓勵停用信用卡

文匯報全文

【本報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以往在街上經常出現銀行職員賣力推廣信用卡、銀行苦苦挽留客戶的情景或已成絕響。過去三個月,全台發卡機構每月停卡數較上年同期暴增近30萬張,單月停卡張數飆逾70萬張,預估總計將達600萬張,佔島內有效卡數近三分之一。有業內人士研判,須至10月才能回穩。

 許多民眾最近曾有共同經驗:以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先說自己是某銀行客服人員,問手上是不是有幾張這家銀行的信用卡?有沒有考慮停用?由於「線上停卡」必須提供個人資料,民眾以為是詐騙電話,直接掛線。某大學法律系畢業的林小姐就接到這樣的電話,於是她致電銀行客服中心,發現真有此事,心想自己信用這麼好,又從沒欠過一分錢,只是沒刷而已,為何要她停卡。

客戶兩年沒刷首當其衝

 原來近期銀行不好經營,銀行主動出擊跟用戶「提分手」。據悉,台新銀行今年上半年針對一年以上沒刷卡客戶,主動打電話問要不要停卡。蘇格蘭皇家銀行(荷銀)信用卡負責人表示,日前針對兩年內沒客戶主動發函通知會停卡,不願被停的客戶必須主動打電話回覆銀行,才能確保權益。

 信用卡主管說,以每月平均停卡750,000張、未來8個月全台將有6,000,000張信用卡被停掉,佔流通卡數比重近18%、有效卡數比重31%。

少發一張卡 可年省百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也有相同的情況,要求長期沒有簽帳的咭於限期前簽帳,否則自動取取該咭;或銀行不肯全數免年費,等於叫客戶cut咭。

Lisa 提到...

咁快就打到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