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現金是王 實物為上

明報財經網全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便會發表舉世矚目的政府工作報告,今年的報告內容保密功夫十分到家,大家要在9時開始逐句細聽。

溫家寶是「窮總理」也是「富總理」,中國是剛解決溫飽問題的發展中國家,但同時擁有近2萬億美元外匯儲備,面對發達國家空前的金融危機及經濟蕭條,到處是「便宜貨」,中國應該如何自處?


................................

「現金是王,實物為上」將會成為短期內的投資寶鑑。

俄羅斯富豪史特里戈夫(German Sterligov)的做法更徹底,提倡以原始的以物易物(barter)方式挽救世界走出經濟危機。

現時甚麼貨幣都靠不住,美元看跌,歐元中長期更有瓦解之虞,日圓、澳元不消提,之前以為是避難所,結果成為重災區,人民幣仍未自由兌換,亞洲貨幣脆弱無力,有人提倡買黃金,但黃金儲量有限,無法滿足現時全球頗大經濟所需。



.................

羅綺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