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黃金開展30年大牛市

文匯報全文

三十多年後的今天,德法等歐洲國家結成歐盟,成立了經濟實力跟美國不相伯仲的歐元區。但主宰歐元的歐洲央行仍 是沿用以往德國央行(The Bundesbank)那種保守、防通脹的思維。歐洲央行仍在嚴格控制歐元的供應量。在供應有限的情況下,各國企業和金融機構要用歐元結算便存在困難,所 以其他國家要大量增加歐元作為儲備也不容易。日本政府素來都採用自我為中心的貨幣政策,況且美國是其盟友,故此也無意讓日圓挑戰美元的國際地位。至於俄羅 斯的盧布則脆弱無比,難以擔當重任;中國的人民幣更連自由兌換也不行,你說怎麼辦?

料中國增持黃金儲備

 美國不理中俄兩國的投訴,繼續埋首於其「量化寬鬆」政策,在美元獨大局面未能頃刻改變前,美元前景 雖然未許樂觀但只會有序地下滑。人民幣邁向自由兌換乃堅定不移的國策與國際社會共同的願望,中國吸納黃金作為儲備乃大勢所趨,再者,環球金融海嘯喚醒投資 者增持黃金。黃金牛市的表面論據已經成立,去年高位1,033美元絕非牛市的頂部!G20會議未有討論溫總與行長周小川的言論,並且宣布IMF賣金,股市 則大覆反彈,黃金作為避險工具減退,觸發失望性拋售。預期黃金在第二季營造中期底部,然後展開2009年(三十年周期)的大牛市行情。建議投資者可趁回落 吸納,預期黃金後市反覆向好,首目標約1,300美元。

2 則留言:

佳 提到...

近來股匯市好亂, 所以我都開始轉買金, 但只係經銀行網上買statement gold而唔係街邊買實物 :)

Lisa 提到...

不是實金好易俾人震出來 !
by the way, 幾時街邊可以買到實物金?有都唔好買, 要去名店買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