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一說完, 豬就病了

news.bbc.co.uk

加拿大官員周六(5月2日)說,阿爾伯塔省的一批豬被發現感染了豬流感病毒,現在已被隔離。這是首次在豬身上發現豬流感病毒。

加拿大官員呼籲保持鎮靜。加拿大食品檢驗署負責人埃文斯博士在一次記者會上說,豬群之間經常發生豬流感,但這並不對食品安全構成威脅。

當局說,這些豬據認為是被一名剛從墨西哥旅遊歸來的加拿大農場工人感染的。這個農場中大約2000頭豬中的10%被感染。

有關官員說,這名農場工人目前正在康復之中,受感染的大約200頭豬也在康復,沒有一隻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一再強調,迄今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是豬把病毒傳給人類以及吃豬肉製品會導致感染。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衛組織、世貿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於周六發表聯合聲明說,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豬流感的傳播是由食品引起,所以任何有關豬肉製品的禁令都是沒有道理的。

在這項聯合聲明之前,由於豬流感疫情的不斷惡化,美國豬肉的主要進口國俄國和中國已經禁止從美國的一些州進口豬肉製品。印度尼西亞、烏克蘭、菲律賓和塞爾維亞也對美國的一些豬肉產品下了禁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