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反對無事都要食德敏福

不如留返 d 藥俾高危人士 !

蘋果日報全文

衞 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新的全監督預防治療及醫學監察措施,包括與病人有緊密接觸的人士若沒有病徵,每日到衞生署指定胸肺科診所,在醫護人員監督下服 食特敏福作預防,並會量體溫,有病徵便立即送院。當局強烈呼籲他們留在家中休息,不要到人多地方及要戴口罩。他們需與當局簽署文件同意遵守有關措施,若沒 有返診所服藥,警方有權將有關人士帶返隔離營隔離。服藥診所在港九新界不少於四間。但他承認,當局難以全天候監察病人有否遵守規定,「相信市民自己有健康 誘因返嚟食藥。」
本港進入控疫後期

港府防疫科研應變小組成員,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系主任袁國勇表示,本地 400名與患者緊密接觸人士中,大部份曾服食特敏福,全部人沒有病徵;即使緊密接觸者真的受感染,但沒有病徵前體內病毒數量很少,加上戴口罩及服食特敏 福,播毒風險極低。他指,本港首名豬流感病人在病發後第二及四日,每 1cc鼻液有 100萬粒,最多則有 1,000萬粒病毒,服食特敏福後於第 7日後沒有病毒。第二名病人因於病發後第 6日才入院,當時每 1cc鼻液只有 8萬粒病毒,服食特敏福 4日後病毒消失。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 卓偉表示,本港已進入控疫後期,不久將來可能出現本地感染個案,現時豬流感死亡率少於 0.3%至 0.4%,變種能力有限。他否認是因隔離營數目不足以應付社區大爆發而推行新措施,指目前隔離營只有 30多人,新措施是將擾民程度減到最低。若病毒在社區顯著持續傳播,或不再追蹤緊密接觸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