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H1N1 的病症

從新聞中見到的一些 H1N1 流感症狀:

發高燒
喉嚨痛
勁頭痛
肌肉痛
呼吸困難
嘔吐
肚瀉

所以預防好過經歷 !!


news.bbc.co.uk

譚澤﹒胡韋斯(Tansy Huws)女士從倫敦移居墨西哥,她聯絡了BBC,描述了患豬流感經歷。

我在墨西哥居住剛三個星期。上個星期日,我回到家開始出現病狀。

我很快就感到噁心,發高燒,整個星期都起不了床。

星期五晚上,我的一個朋友給我打電話,問我為什麼這段時間不在。我告訴了她我的症狀,她讓我趕緊給英國大使館打電話。使館讓我打電話給醫院。

醫院的人告訴我不要吃任何藥,這樣我可以得到確診。我星期六去了醫院,有好多人都在那兒等著看醫生。

這個測試特別簡單,他們就問了我一些問題,還測了我的血壓。他們給我開了達菲(Tamiflu)。我現在已經感覺好多了。

我問他們我得的是不是豬流感,但他們卻不是很清楚。

我覺得豬流感和普通流感很不一樣,因為我根本起不了床。

我認為,那些真正生病的人都無法去醫院,那些可以去醫院的人可能不是感染豬流感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