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國開行月底發 30億人債

蘋果日報全文

【本報訊】正當市場關注東亞(中國)人民幣債券銷情,會否受雷曼迷債事件後新銷售程序影響,消息透露,國家開發 銀行昨透過牽頭安排行,邀請分銷行舉行發債簡報會,國開行計劃本月 28日至 8月 14日期間,公開發售人債, 27日舉行發債儀式,零售部份僅設 2年期 1個部份,票面息率待定,但肯定會低於東亞人債的 2.8厘水平。
未知是否因人債銷售程序過度繁冗的考慮,據悉,暫時回覆出任分銷行的銀行僅 14間,少於東亞人債發售時的 18間,惟不排除若簡化手續能適時配合,分銷行數目或會增加。
國 開行是內地 3間政策性銀行之一,風險評級等同國家主權級別,故消息認為,國開行發售的人債,應不會出現東亞人債銷售期間,各分銷行釐定風險評級出現極大差異,以至部 份客戶無法認購,或要轉移至其他訂為低風險評級的銀行申購問題。不過,正因該行債務違約風險極低,其 2年期票面息率亦會低於東亞人債。

違約風險低 票息少於 2.8厘

是次國開行發售的人債總額為 30億元(人民幣.下同),包括機構及零售投資者部份,零售部份起步額不少於 10億元,散戶最低認購額每手 1萬元。滙豐及中銀香港( 2388)擔任牽頭安排行。

2 則留言:

richmapoor ma 提到...

Liza:

我對這產品有興趣.

你呢?

Richmapoorma

Lisa 提到...

我 2007年的開發銀行人債已收回, 所以會再認購 ! 最衰額少, 所以最多可以得到一兩手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