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搵啱好股長揸勝炒出炒入

蘋果日報全文

買賣越密越難獲利

在近期港股狂升中,筆者認為要在股市獲得豐厚利潤,投資者自己的個人心理質素及 EQ最重要,正如股神畢菲特經常指出,投資獲利並不需要絕頂聰明,反而有智慧更加重要。
好 像在過去數月,筆者在課堂中先後多次推介中興通訊( 763)給學生們,而當中有對夫婦,聽了筆者的建議吸納該股。該位太太在不足 20元水平首次吸納,隨後亦多番加注,平均成本不足 25元,並一直揸至現在。有趣的是,其丈夫也有吸納中興,可是他定力不夠,久不久便因市況波動而震了出局,沽貨離場,雖然隨後又再買過,但整體上真正獲利 不多,不及太太賺得多,可見同一隻股票,能否賺錢,並非股票本身,反而是投資者自己的個人心理質素。
正如畢菲特便曾指出,「投資者獲利多寡,與其買賣股份之頻密及動作成反比。」可見投資並非動作越多,獲利越豐厚。很多時唔郁好過郁,搵到好股倒不如坐定定,唔好搞咁多!
譚紹興

5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我就快見到家鄉啦 ~~~~~~

BTW, 人債中左2手,現在冇RMB 了 ~

Lisa 提到...

我和老公都一人有兩手 !
明天去申請國發人債 :)

ah man 提到...

我冇rmb 了.
要等到2010年先有rmb 番 ~
新的人債 利息幾底...

Lisa 提到...

2.45%

richmapoor ma 提到...

真好! 又可以買點人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