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炒到來新界啦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今年以來,內地股市累積上升逾八成,不少投資者財富暴漲,遂轉戰本港樓市。有地產代理透露,內地客對港樓的口味各有不同,商人客鍾情於上水及元朗 區細價樓,近期每月均有20、30宗成交,成交量較年初已翻近一番。至於投資移民客,則較喜歡投資九龍站上蓋、港島南區及山頂等豪宅。

 事實上,近年內地客已成為本港樓市重要的支持動力,新界區一直是內地客置業的「最愛」。據美聯物業報告顯示,在07年8月至09年5月期間,內地客購置的二手樓中,新界區佔44%,九龍區物業佔30%,選購港島區物業則佔26%。

商人客最愛新界細價樓

 美聯董事布少明表示,不少內地客較鍾情上水、元朗區單位,主因是來往內地較方便,料投資及自住比例各佔一半,部分人購入單位純粹作為度假屋,很少人買入作收租用途。

 美聯聯席區域經理吳偉光亦指出,有內地客喜歡來往內地方便的地方,如鐵路沿線和綠色過境小巴站附近。現時每月涉及內地客的二手買賣約10餘宗,佔屯門區整體二手成交(約400至500宗)的比例很少,且大部分僅買1至2間,大手掃貨者不多,但很多都是一次過付款。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內地投資移民客較喜歡投資九龍站上蓋、港島南區及山頂等豪宅,樓價通常在1,000萬元以上,有的獨立屋甚至逾億元。他估計,這批客佔九龍站上蓋、港島南區及山頂的成交量約一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