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美滙七十息四厘 年底股滙見頂期

蘋果日報

近期常玩拼圖,上次指外幣即將急爆上(或曰美滙即將急爆落),基礎還不過是拼圖背後的市場心理。今次將上周兩圖表更新並重叠,儘管兩時間軸比例不同,但卻準確預示美滙爆落(圖一)。未來無人能知,但純從單一歷史的經驗看來,美滙指數於 11月下試 70不足為奇。

不妨續持外幣好倉


若將眼光放闊一點,則見美滙指數大概每隔 17年便重複一段歷時 13年的大上落市,這點於數周之前已曾指出(圖二)。觀圖推算,美滙也是巧合地料於今年年尾見底,底部也是巧合地於 70左右。換言之,信圖之士不妨繼續持外幣好倉。
究 竟升至今冬,一眾外幣可以去到那裏?歐元上升動力已見減慢,算半應差不多;瑞郎易估,大概一算;英鎊則料補回一年來裂口,最盡 1.87至 1.88。商品貨幣方面,目前熱炒商品及亞洲概念,澳元有望上試 0.95甚至一算──這是在下認為唯一有機會創新高的貨幣,亦是在下唯一徹徹底底看錯的貨幣,僅此向各位致歉。

澳元有望上試一算

紐元方面,儘管受惠相同概念,但料 0.75應行人止步,難創新高;至於加元,則大抵一算正負三百點應料到頂;而日圓則仍不出大上落框,內框 90至 100,外框則多三百點, 87至 103。
順 帶一提,過去一年的美國十年國債孳息有大型頭肩底象(篇幅所限未能圖示),料會再試 4至 4.25厘起碼一至兩次,形成右肩。曾經在其他場合指出,十年債息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之差,從未持久超出 4厘,以目前基金目標利率 0至 0.25厘計,債息於 4至 4.25厘見頂機會極大,按圖推算大概年底發生,而屆時美滙指數亦剛好逼近 70,相信這將是今次環球股市反彈結束之時矣。

羅家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