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格老未擔心美元弱勢

蘋果日報

儘管美滙指數近期創 14個月低位,惟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稱,不過份擔心美元近期弱勢,同時警告,華府不斷發債將推高美國借貸成本,長遠不利美元走勢。
格老周四在外交關係委員會一個論壇上說,他並不太擔憂美元近期跌勢,惟國債不斷膨脹卻成為美國最嚴重的經濟問題。他稱,美國 09年度財赤是 64年來最多,華府持續發債不但會進一步推高財赤,亦會令債務利息增加,繼而增加債務和財赤,造成惡性循環。
他指華府過往有能力為國債融資,從而支持美元成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但隨着國債趨升,華府將越來越難為國債融資,將推高美國借貸成本。

PIMCO料澳元兌美元見 1算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營運總監霍奇亦指,美國財赤高企將不利美元後市,值得注意的是,澳洲經濟基本因素理想,令澳洲加息的可能性增加,故澳元前景看高一線。
多 家銀行(巴克萊資本、法巴和摩根士丹利等)看好澳元,指澳元兌美元將挑戰 1算。巴克萊資本稱,澳洲息口趨升,美短期難望加息,令澳洲國債相對美國債息差擴大,另國家為分散外滙儲備減持美元,澳元或在 6個月內升破 1美元。澳元昨曾升至 92.7美仙的 14個月高位,升 0.65美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