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IMF續唱淡美元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聯儲局將美息維持在近零水平長時間,令投資者更放心利用美元進行套息交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IMF)認為,美元已成為套息交易融資貨幣,儘管滙價已跌至近中期平衡水平,惟仍屬偏強,意味美元續有下跌空間,加上市場擔心美國失業率高企會拖慢經濟復 蘇,歐元及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前景可看高一線。

美元套息交易活躍 國基會指,多種指標均顯示美元成為套息交易融資貨幣,對歐元及部份新興市場貨幣構成升值壓力,即使美元已較高峯回落,反映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滙指數 3月迄今累跌 13.8%,惟估值仍被高估,意味美元跌勢未止。美滙指數上周再跌 0.63%至 75.819。
網上外滙交易商 GFT Forex外滙研究主管施洛斯格指,美國勞工市場仍然嚴峻,復蘇速度較其他國家為慢,料美息在明年上半年前維持近零水平,美元將持續疲軟,投資者仍有逾半年時間可透過借入美元,進行套息交易。
歐美英央行上周不約而同重申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專家相信,市場流動性短期不會收緊,高風險投資料續受捧,預計歐元等高息貨幣兌美元本周會繼續走強。歐元上周五收 1.4847美元,全周升 0.88%,澳元及紐元兌美元上周亦漲 2.13%及 0.96%。
巴克萊資本首席美滙策略師 Englander表示,三大央行不急於退市,歐元本周可重返 1.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