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舊酒新瓶倫敦金

hk.news.yahoo.com

倫敦金「陷阱」 藉頻交易賺佣

(星島日報 報道)倫敦金「陷阱」最近利用電話及街頭易拉架誤導推銷,「大小通吃」,令受害人數目增加,包括長者、新移民 及教師等。工聯會 共接獲十三宗類似倫敦金騙案的求助個案,涉及金額總逾一百六十萬元,當中有人損失高達五十四萬元,有人則在短短四天內蒸發了近九萬元。該會促政府須盡快就倫敦金投資訂立發牌制度,杜絕不良分子繼續破壞本港作為國際金融投資中心的形象。

  記者:陳意婷

  以往的倫敦金騙案手法,多設局誘騙事主「夾份投資」,每宗騙案涉及銀碼高達數十萬元。不過,工聯會發現由去年十一月至今,所接獲的十三宗倫敦金受騙個 案,不法分子均是透過電話或街頭易拉架推銷的方式,誘騙事主投資倫敦金,投資時間由四天至三個月不等,而損失金額則介乎僅萬多元至五十四萬元不等,四分一 苦主的投資損失率足達百分之一百。

  要求「斬倉」遭拖延

  苦主B女士透露,誘使她投資倫敦金的公司坐落中環 某商業大廈全層,極具規模。「那經紀就cold call了我三個月,說話好有道理咁,說甚麼『黃金是世界性投資,不如股票市場,升跌可操縱於幾個大戶,好穩陣!』」直至去年九月八日,金價升穿每安士一千美元 ,她便決定注入十萬元本金開始投資。但四日後當她要求「斬倉」離場,卻遭經紀一度拖延,最終只能取回一萬八千元。另一名苦主H先生,亦有遇上經紀蓄意拖延「斬倉」,導致他一小時間投資利潤由二萬三百元急挫至只剩本金三百元。

  九日買賣74次

  工聯會香港財務策劃人員總工會副理事長陳慶生指出,近期發現的倫敦金騙徒手法明顯較以往「高明」,「會利用法律保障自己,誤導買家簽署合約協議,授權 予中介公司或經紀全權負責買賣交易」,而經紀每進行一宗買賣就可賺取一百五十至三百九十元佣金,故個案中廣泛出現不尋常的「頻密交易」情況。有苦主在短短 九個交易日中,其經紀就進行了七十四次買賣,以賺取佣金圖利,當中兩個交易相距最短時間的只差一分鐘。

  立法會 議員潘佩璆早前曾聯同多位受害人先後到過警署,去信金銀業貿易場、消委會 證監會 作 出申訴,唯多個部門均以監管範圍所限,拒絕接見或採取進一步調查,「這是不能接受的……政府應盡快立法規管倫敦金買賣及經紀操守問題,防止更多市民誤墮騙 案」。陳慶生就補充,政府可透過訂立發牌制度,規範經營倫敦金的公司、營業員及核准介紹代理人必須使用良好的銷售手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家做倫敦金/銀(現貨金/銀)投資時要特別小心!
設勿將閣下的該投資戶口密碼交給任何人呀!
包括閣下的經紀呀.
因為閣下要對閣下的投資負責任呀!而且投資前要問清楚呀!請勿心急呀!
即使閣下的經紀催促做買賣決定下也先停下來,想清楚呀!
警訊話:[騙局源於貪念];
小心做金融大鱷點心呀!
小心有[天遇]倫敦金騙局呀!

Lisa 提到...

都說唔好買紙黃金囉, 要買就買實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