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連畢菲特都認為投資要睇時機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個人消費開支連升 4個月,反映當地經濟復蘇步伐平穩,美股續造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早段曾升 76點。但股神畢菲特認為,美股及美債已累積龐大升幅,兩者不及一年前吸引,至於持有大量美元資產的他亦指,有興趣投資人民幣。

承認海嘯後太早入市

畢菲特昨接受 CNBC訪問時表示,自己較喜歡股市下跌,就像他喜歡在麥當勞減價時,購買更多漢堡包,惟現時股票及債券不及一年前吸引。他告誡投資者,買股票要像買農場一樣,將視野放遠, 6個月不會是合適投資時間。問及金融危機中有甚麼投資錯誤時,他承認當時因避免錯失入市良機而過早入市,若是去年 3月左右入市會更好。
畢菲特繼續唱好美國經濟,指整體狀況顯著改善,但復蘇步伐仍緩慢,其投資旗艦巴郡的表現亦未回復兩年前水平,僅部份業務有改善。他認為當地的職位增長遲緩,呼籲政府扶助願意花費的消費者,特別是低收入階層,因單靠富裕階層難以大力推動經濟增長。
畢菲特稱,雖然現時持有大量美元資產,但無持美元短倉作對冲,面對歐美政府大印鈔票救經濟,歐元及美元的購買力正逐步下跌,若能將手上美元與任何一種貨幣對調,他會選擇瑞士法郎。他又稱,中國經濟前景會如市場預期般璀璨,人民幣雖不能自由兌換,但他卻有興趣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