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對沖基金涉圍攻歐元受查

文匯報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已就對沖基金是否聯合沽空歐元展開調查,要求SAC Capital Advisors LP、Greenlight Capital Inc.、國際大炒家索羅斯的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以及約翰保爾森的Paulson & Co等對沖基金,保留與歐元相關的交易記錄和電子郵件等文件。

 索取的文件日期為2月26日。該報當日頭版報道,重量級對沖基金近幾周大舉沽空歐元,在幾次「飯局」中,曾有人提出歐元兌美元很可能跌至一算。

 消息人士稱,調查問題之一是此類訊息共享是否構成共謀。由於難以證明各公司故意共同採取惡意行動,針對華爾街共謀的指控一直較少。  

■《華爾街日報》

1 則留言:

mblzzy 提到...

他们经常联合行动,但也很难找到密谋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