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當通賬來時

昨晚三更半夜見到 yahoo finance 有段文講, 如果通賬來時誰是贏家和誰是輸家, 但今早搵唔返了 ! 個文章大約說 :
羸家會是 :
借了錢又用 fixed rate 還款的人
持有商品、物業的人
持有某些股票或公司的人

輸家是:
持有儲蓄的人
欠卡數的人
借錢又用浮息的人
第一次買樓的人

多謝 PY 俾返個 link 我, 實在太好啦 !
http://finance.yahoo.com/news/Winners-and-losers-if-brn-2063291520.html?x=0&.v=1

12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羸家會是 :
借了錢又用 fixed rate 還款的人
持有商品、物業的人
持有某些股票或公司的人

輸家是:
持有儲蓄的人
欠卡數的人
借錢又用浮息的人<=== 因為會加利息嗎?
第一次買樓的人 <===為什麼單單是第一次買樓 ?

如果加息, 樓價又升. 我會續樓.
如果加息, 樓價跌, 可能供多一間.
我睇過一篇文章是說: 通漲來臨是財富轉移, 冇物業的人的財富轉過去有物業者 :)

Lisa 提到...

惡性通賬, 利息會升好多, 所以無實力的業主會沽樓而導致樓價跌, 但之後就會升升升 ! 所以第一次買樓的人要買貴樓, 除非你把握到在跌市中買 !

ah man 提到...

把握到在跌市中買<==== 很難! 上次08年11月叫做經歷過, 價位轉得好快. 得出來結果是平時要做定功課, 萬一要來也可以趕得上 !!!

所以無實力的業主會沽樓而導致樓價跌, 但之後就會升升升 <==== 忘記係邊度看, 原來香港有6成人已供完層樓 !! 我諗沽貨應該是炒家多, 重x區應該係新樓和炒區..

Lisa 提到...

無實力的炒家一定輸 ! 97年時已見過, 最出名的是 ex- B 嫂 !

Kai 提到...

>> 所以第一次買樓的人要買貴樓

第一次就買貴樓? 定唔好買太貴樓?

Lisa 提到...

意思係在通賬時才去買第一層樓的人, 因為樓價已高和利息也升佐, 所以雙輸 !

Kai 提到...

哦 ~ 明白.
其實見到家下百年一遇的低息環境, 都唔難估到樓價易升難跌.

我有一封DBS的銀行信, 利息係0.55%!
我會放係保險箱, 作為金融海嘯的記念
XDDDDD

Lisa 提到...

如果將來我地身在惡性通賬, 一定會好懷念依家的低息環境 XD !

PY 提到...

多謝分享,原文如下:
http://finance.yahoo.com/news/Winners-and-losers-if-brn-2063291520.html?x=0&.v=1

Lisa 提到...

謝謝 :)
我今早搵佐幾個鐘都搵唔返 !

mblzzy 提到...

谢谢Lisa,谢谢各位网友!

首先我不认为美国经济会逐步走到恶性通胀的地步,美联储肯定在此之前就会提高利率加以压制。另一方面,我也不认为美联储在对付高通胀、高失业率、经济停滞各种难题面前,能应付自如。我的管见是:在美联储捉襟见肘、招数使尽之后,美国经济将会逐渐进入一个高通胀(不是恶性通胀),低成长率,较高失业率的境地。所以本文所述的,在高通胀发生之前,尽量去借fixed rate loan,仍然不失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Lisa 提到...

回 mblzzy,
就係選投資時要有遠見 ! 今日的決定會是將來的收成, 所以無通賬時都要防通賬會來的一日 ! 例如實金實銀, 如果你驚通賬訓身去買就不大理智, 但一定要買一些, 怕到時可以救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