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房產無故被沒收 穗百業主集會抗議

又一單業權糾紛, 所以買樓一定要選有名誠信發展商 !
明知有問題樓盤, 最好唔好叉隻腳落去 !


文匯報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17日電】廣州再發生集會抗議事件。17日,廣州海珠區知名樓盤金麟台 100多名業主聚集在濱江東路珠江泳場附近,打出數十條橫幅,抗議開發商在售樓5年後仍無法給他們辦理房產證,還將房產權賣給其他開發商。同時他們也怒指 法院對解除查封裁決書遲遲不執行,令他們的房子面臨被沒收的境地。據悉,金麟台共有400多住戶,有350多戶未取得房產證,其中包括數十戶香港業主。

業主被要求月底前搬離

 早上8時左右,百餘名業主陸續趕到海聯路與濱江東路交界處,喊覑口號,並打出「還我房產」、「溫總 理,業主也需要尊嚴」等橫幅,激動時,甚至有業主走上車道,大聲疾呼。由於聲勢浩大,不少路過行人駐足觀看,不少好奇的路過車主也搖開車窗查看,附近路段 車輛驟增,車流緩慢。很快,數十名民警及保安人員趕到現場維持秩序,海珠區政府及街道辦相關領導也來現場勸阻,但業主不為所動,不肯散去,警方及政府工作 人員也一直守在旁邊。眾人顯然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有業主代表運來礦泉水和午餐,眾業主席地而坐,就地吃起了午飯。

 參與集會的業主羅女士告訴記者,近日,有不少中介和不明身份的人到金麟台各家騷擾,稱房子準備出 售,要求眾業主在3月30日之前搬離住所,口氣強硬。「我們辛辛苦苦花了幾十萬元買來的房子,怎麼能說沒就沒了!」羅女士很氣憤。她介紹,目前,他們的房 子市場價已由當初購房時的每平方米不到5,000元,漲至現在的近15,000元。

 羅女士介紹,金麟台開盤前是1999年建的一座爛尾樓,之後,由金×莊房產公司接手。2005 年,金麟台開售,毛坯房每平方米價格在4,000到5,000元之間,多數業主都是一次性付清房款,並且很快就裝修入住。此前,有業主得到消息,這個樓盤 因開發商與其他單位存在債務糾紛,已抵押到銀行,不能出售。不過,售盤時,開發商稱樓盤已解封,還當場出具了各項手續證明,並持有政府頒發的預售證,眾業 主排除疑慮,紛紛付款辦手續。

指法院不執行解封裁決

 業主張先生介紹,樓盤差不多銷售完畢之後,某資產管理公司向法院申請查封金麟台,法院受理。不過, 此事業主近年才得知,立即提出異議。2009年2月,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出一份有關金麟台產權歸屬的2006(479)裁決書,裁決書明確規定各戶房產 及車位解封。然而,法院裁決書已出,執行法官卻遲遲未執行裁決書。

 有業主表示,法院遲遲未執行,要麼是法官無能,要麼開發商與他們存在內幕交易。據悉,2008年,廣州市國土局曾在報紙上公示金麟台可辦理房產證,但至今,多數業主仍未能辦到房證。目前,眾業主已聘請了律師,專門處理此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