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涉披露違法紫金逆市挫

蘋果日報

【本報訊】本港證監調查台資上市公司,中國證監會亦查在港上市的民企紫金礦業( 2899)。紫金周一晚發表公告稱,當日接到中證監的立案調查通知書,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一案被立案調查。消息令紫金股價昨日低開 6.2元,一度跌逾 3%,最後收 6.26元,仍逆市跌 0.8%。
公告並未說明調查內容,但這已是中證監三個月內,第二次拿紫金「開刀」。

去年多賺 16%息 0.1元

去年 12月 29日,紫金曾公佈整改報告,中證監責令其改正公司治理和規範運作、信息披露、財務制度和會計核算等。
09 年對紫金是多事之秋,董事長陳景河(圖)全年拋售 2759.4萬股,曾為大股東的福建首富陳發樹,也從去年 4月 27日紫金限售股開閘後三次減持,累計套現逾 52億元人民幣。去年 9月,更有內地媒體踢爆,紫金涉嫌內幕交易遭中證監秘密調查,涉案人員包括福建當地官員以及中證監高層,但紫金已否認其事。
紫金昨晚公佈去年純利 35.52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 16%,每股盈利 0.24元,末期息 0.1元;營業收入增 23%至 209億元。公司預期今年金價高位徘徊,亦看好銅價中長期表現,但價格波動可能加大,其他基本金屬價亦在高位橫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