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銀行癱瘓3小時 星客戶叫苦連天

電子時代的風險 !

文匯報

新加坡全國的星展銀行(DBS)和儲蓄銀行(POSB)1,000多台自動提款機和銀行服務由於出現技術問 題,昨日早上癱瘓超過3小時。星展表示,客戶反映無法使用星展及儲蓄銀行的自動提款機提款,網上銀行、信用卡、手機和電子轉賬付款服務也出問題,暫時不清 楚故障具體原因,但因沒數據丟失。相信並非蓄意破壞行為。

 星展表示,從早上6點半開始,便有客戶反映無法使用自動提款機提款,加上其他系統也出現故障,對 許多習慣以無現金付款方式付費,又或需進行資金轉賬的顧客帶來許多不便,星展和儲蓄銀行不少分行都出現等待提款的人龍。自動提款機到上午約10時恢復正 常,其他系統也陸續在中午前復原。

 一些身上沒足夠現款的民眾頓時陷入窘境。有人到診所看病後沒錢付醫藥費、有人在乘坐的士後發現無法用提款卡或信用卡失靈,成了「霸王客」,而載客後沒錢收的的士司機也十分無奈;更有人無法替公司調動數百萬元的資金。  

■新加坡《聯合早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