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黃金週線收黑 不排除震盪測底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10年 7月25日電)由於歐美股市反彈,國際資金轉向風險性資產,黃金價格回落,上週五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187.8美元,週線收黑;分析師表示,目前金市投資氣氛偏弱,短線不排除再震盪測底。

國際金價上週呈現震盪走勢,金價在1180美元至1200美元附近徘徊;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187.8美元,全週週線收黑。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指出,歐美經濟數據憂喜摻雜,商品價格也面臨修正,金價處於橫向整理階段,預料黃金近期將再測試1181美元至1200美元的支撐區間。

分析師認為,若1181美元支撐不守,金價不排除再向下測試支撐價位。

另外,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ETF)──SPDR黃金ETF在7月22日持有的黃金數量減少6.082公噸,為1302.046公噸,較6月底的歷史最高紀錄1320.436公噸,減少18.39公噸,顯示金市短線投資氣氛已轉弱。

由於金價近期走勢震盪,研究機構對於短線黃金走勢也看法不一。

美國經濟學者羅比尼 (Nouriel Roubini)指出,雖然金融危機風險尚未解除,金價可能出現反彈,但國際金價在近10年多頭走勢中,現在缺乏上漲動力,並存在資產價格泡沫化、利率上揚等風險,目前不建議投資者買進黃金。

不過,日本田中貴金屬公司表示,雖然上半年日本平均金價較去年同期上漲 2成,創27年以來新高;但當地黃金買賣數量均較去年成長超過 3成,顯示日本投資需求增加,部份投資者分散資產配購買黃金,而非著眼於賺取短線價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