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越南黃金需求升溫

tw.money.yahoo.com

人均黃金需求比印度、中國還高的越南,黃金需求可能會升溫,主要是過去1年間越南盾3度貶值,以及股市回檔。

國家金融監督委員會副主席、總理顧問Le Xuan Nghia表示:「大家轉向黃金,規避風險。越南盾的走勢促使人們增持黃金。」

為了增加出口,政府上周讓越南盾貶值,造成越南盾大貶至歷史低點。越南股市已經進入所謂的熊市,相較於5月高點,拉回20%以上。在擔憂全球經濟復甦步伐可能不穩的情況下,6月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創歷史新高。

Vietnam Gold Business分析師Nguyen Hoang指出:「黃金和美元等強勢貨幣,吸引越南人投資,特別是在近來股市拉回與越南盾走弱的走勢下。」

由於憂心歐美經濟回暖漸失動能,6月21日,即期交割黃金寫下1盎司1265.30美元的新紀錄。新加坡時間27日下午3:17,報1235.90美元。因為央行買進與投資人增持,金價可能寫下連漲10年的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