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股神憂通脹增持短債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儘管市場越來越擔心美國將出現通縮,但股神畢菲特投資旗艦巴郡,上季增加了短期票據的持倉,意味他擔心通脹會較預期更早重臨。

1年期內票據增 8.5%

巴郡上周五向證監會遞交的文件顯示,截至 6月 30日止,巴郡投資組合內 1年期或以下的債券(包括國債、市政債、外國政府及企業債券),佔投資組合 21%比重,較今年首季的 18%及去年同期的 16%多。其中, 1年期或以下票據的金額,按季上升 8.5%至 60.8億美元(約 474.2億港元), 1年期以上則減少 8.6%至 227億美元。
畢菲特早於去年 8月已呼籲美國國會防範通脹重臨,擔心當局的量化寬鬆措施最終令美元的購買力大幅下降。巴郡股東兼 T2 Partners合夥人 Glenn Tongue表示,股神很可能認為美國快將重現通脹,遂增持年期較短的票據,原因是通脹環境對長債的表現最為不利。
巴郡上季的定息投資組合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 30億美元,至 321億美元;而非政府債券及企業債券總額分別下跌 7.7%及 3.9%,至 102億美元和 127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