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瑞銀:金價或見1500美元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 卓建安)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亞太區主管暨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浦永灝表示,雖然歐美經濟出現雙底衰退的機會不大,但預計未來歐美經濟復甦疲弱,美國仍有可 能繼續推出量化寬鬆政策,美元匯率將維持疲弱,通脹會上升,未來仍然看好黃金價格。他預計,未來12個月,金價有機會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水平。

亞太區企債回報吸引

 浦永灝前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雖然未來金價會升至1,500美元的新高,但若考慮通脹因素,實質金價只相當於700美元左右,並不算高。

 浦永灝續稱,今年內地股市表現欠佳,非企業盈利不理想,而是由於中央宏調措施未明朗,但相信未來資 金仍看好新興市場,其中包括中國,預計今年第四季內地股市有望跑贏大市。他指出,目前亞太區股市估值不高,而人民幣及其他新興國家貨幣將繼續升值,亦增加 區內股市的吸引力。另外,他亦看好亞太區的債券市場,特別是企業債券價格較低,認為回報較歐美國家債券吸引很多,風險亦不大。

 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亞太區股票研究主管何偉華亦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中國積極投資社會保障住房,對房地產投資有支持,對水泥、電器及百貨類的零售行業有利,他看好這些內地股票的前景。

人民幣升值料將加快

 何偉華續稱,今年中國提出將興建500萬套社會保障住房,預計可以完成60%的目標,而今年所涉及的投資金額將達4,000億至6,000億元人民幣。他預計,明年中國興建社會保障住房將維持與今年相若甚至更高的水平。

 至於人民幣匯率,浦永灝指出,預計未來人民幣升值的速度將加快,其原因包括美國對人民幣匯率態度強硬,而瑞銀對未來12個月人民幣兌美元的目標為6.45,相當於升值3.88%。他並指出,瑞銀還正在研究未來是否要調高人民幣升值的目標。

4 則留言:

Kai 提到...

王SIR話過金過左1300會有急回的壓力, 希望佢中啦 XDDD

Lisa 提到...

金的RSI真係好高, 已去到80幾 !

Kai 提到...

金係咪都有結算日?

Lisa 提到...

期金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