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金價進入主升段,可再漲200美元

多人去炒金時, 就要小心啦 !

tw.money.yahoo.com

【時 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際金價走勢進入主升段!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金價八月以來橫向整理後,近期震幅拉大,常出現一日反彈留下影線走勢, 在經過修正後,金價已經從初升段進入主升段,金價上看1350~1400美元,但要注意,到了1500美元之上可能就接近末升段行情。

素 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今表示,國際黃金價格自8月以來進入修正,而近日走勢呈線短線震盪加劇,昨天紐約盤盤中金價一度下修到 1240美元,隨即又彈升30美元站上1274美元。此一走勢顯示金價的主升段已經到來。主升段還有約200美元的上漲空間。

國際金價自2000年以來,已漲近4倍,金價優於全球大部分股市,市場也開始有擔憂泡沫化的聲浪出現,但是,就全球各大投資銀行、研究機構資料研判,金價多頭趨勢仍未遭破壞。未來將端視景氣及央行的量化寬鬆政策。

金價持續飆高,投資人對黃金存褶詢問度也升高,華南金 (2880) 旗下華南銀及臺企銀 (2834) 已向金管會申請承作黃金存褶業務。目前國內已有台灣銀行及兆豐銀行有開辦黃金存褶業務。

1 則留言:

Lisa 提到...

金甲蟲可以安心, 因為散戶反應是乘高位沽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