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法百萬人上街抗議押後退休

銀行家的過失嫁禍俾民眾的後果 !

明報即時新閒網

法國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抗議提高退休年齡,官方指有112萬人上街頭,工會指罷工人數逾270萬人。 法國官方數字稱,周二有8萬人參加了巴黎的遊行,全國220個城市有112萬人參加了遊行。而根據工會方面的統計數字,在首都巴黎共有27萬人參加,全國參與遊行的人數高達273.5萬人,是今年最大規模的遊行。

罷工同日,政府將有關退休改革計劃的草案,提交法國議會,建議把最低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根據養老改革計劃,能夠領取全額退休金的年齡也將從65歲提高到67歲。

工會希望百萬人大罷工可以促使政府重新就退休制度進行談判。罷工者同時也對各行業裁員表示憤怒。但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示不會讓步。


罷工從6日晚上就由法國鐵路業率先開始,巴黎與各地鐵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另外,法國郵局、公立學校、公共部門和航空業也都進行了罷工。

罷工對法國的公共交通、銀行、航空運輸和郵政服務帶來嚴重影響。飛往巴黎的航班取消四分之一。但國際飛機航線和國際間的鐵路交通,沒有受到影響。

受全球金融危機和政府赤字影響,歐洲各國紛紛改革福利和養老制度,因此在法國、希臘等地引發了一系列罷工和抗議活動。

2 則留言:

Kai 提到...

其實福利國家, 面對人口老化都會出現呢個情況.

另外, 大陸的一孩政策, 開頭四個養一個, 最後變成一個養四個, 都一樣大鑊.

Lisa 提到...

所以做人唔好靠人養, 政府也好, 仔女也好, 一定要自己儲養老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