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倒閉礦企翻生 印度津國狂採金

文匯報

受熾烈需求影響,印度和津巴布韋等國都掀起採金熱,務求趁黃金價格高企而大增收入。

 在印度,於2001年關閉的國營採礦公司Bharat Gold Mines(BGML)醞釀重啟,正等待內閣批准;如果成事,將成為印度國營的國家鋁業公司子公司。BGML 2001年因黃金價格抵不上開採成本而倒閉,當時每10克黃金售4,800盧比(約804港元);現時已升至1.9萬盧比(約3,182港元)。

 此外,印度唯一上市私人金礦公司Deccan Gold Mines也在加快步伐準備採金。而位於卡納塔克邦的國營採礦公司、印度目前唯一的黃金生產商Hutti Gold Mines,也計劃通過組成合資企業,擴大黃金產量。

 在南非和津巴布韋,幾家國際採礦公司也在磨拳擦掌。其中在礦產豐富的津國,幾乎所有礦企都在增加投資。該國在首半年生產4.03噸黃金,全年產量極有可能是去年的兩倍。

 ■Commodity Online/印度《經濟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