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印尼爆火山18死包括嬰兒

好多人就係好鍾意住火山腳下, 明知有危險都唔搬走, 因為土地肥潤 !
就如你對人說, 股市是有風險的, 但 D 人又睬你都傻, 只睇到可以賺錢機會 !


明報即時新聞網

印尼爪哇島中部的默拉皮火山爆發,導致18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嬰兒。

爪哇島上的默拉皮火山在26日黃昏時分噴發火山灰,這是這座火山最近幾十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噴發,印尼政府已經疏散了上萬人。

印尼爪哇島薩萊曼地區的官員稱,「醞釀」了數天的默拉皮火山於當地時間26日晚6時左右噴發。

有目擊者稱,火山噴出的煙柱直衝雲霄,高達50米,整個火山口被大量的煙塵所籠罩。火山噴出了大量煙塵和碎石,巨大的轟隆聲不絕於耳。

印尼火山研究人員說,一般的火山噴發會斷斷續續持續數小時之久。

實際上,默拉皮火山在26日凌晨時分就開始噴出煙柱,伴隨著山上的岩石滑落。

印尼火山監控機構25日就發布了預警,稱默拉皮火山呈現出再度活躍的舻象,很可能近期噴發。印尼已將默拉皮火山的警戒級別上調到最高級別的紅色。

火山研究人員說,默拉皮火山的噴發過程比較平緩。當地媒體報道說,大約有20人受傷,已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救治。

有媒體報道,火山噴發還導致一名嬰兒死亡。中爪哇省的一家醫院證實,這名嬰兒只有3個月大,火山噴發時吸入了火山灰,造成呼吸困難而死亡。醫院院長薩桑科說,嬰兒在送院的途中就已經死去。他還說,這家醫院目前收治了10名因為吸入火山灰而導致呼吸困難的傷員。

默拉皮火山海拔2968米,位於印尼第四大島爪哇島,在中爪哇省和日惹省交界處,是印尼69座火山中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

火山監測機構的一名官員說,「23日至今,我們已檢測到默拉皮火山附近出現了500次的小規模地震。這些地震已將內部岩漿提升到距離火山口1000米左右的距離,促使了火山噴發。」

印尼政府火山研究人員說,火山口附近一處熔岩穹丘內部壓力積聚,最為令人擔心。「我們希望能量得以緩慢釋放,否則可能發生巨大噴發,噴勢超過我們多年來所見任何一次。」

1930年默拉皮火山爆發釀成了一次嚴重事件,當時共有1300多人遇難。這座火山最後一次爆發是在2006年6月,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