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結婚金飾 買比租多

有趣 !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2010年10月9日電)黃金飆漲,準新人租用金飾應運而生。但有銀樓業者認為,許多準新人仍選擇購買黃金,不想租用,黃金不只保值,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想配戴別人「用過」的金飾。

今年是民國99年,許多準新人搶在今年結婚,景點多有準新人拍攝婚紗照,結婚金飾的購買,也相對拉抬銀樓的業績。

不過,黃金飆漲年餘,有些準新人狠不下心來購買價格高昂的黃金,最後出現銀樓出租金飾的罕見現象,一套結婚用金飾租金要價新台幣數千元。

台南市銀樓業者說,黃金可以保值,除非準新人預算不足,否則還是會選擇購買黃金,不想以租借替代,準新人購買金飾的機率還是高於租用。

另外,結婚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結婚金飾更是一輩子的紀念,準新人心態上不想配戴別人用過的東西。

銀樓業者表示,黃金飆漲,金飾的打造,多傾向女性小而美的樣式,反倒是體積較大、價格較高的男性金飾,因乏人問津,反而罕見,黃金消費習慣也可見一斑。

文匯報全文

「國稅局」盯銀樓 監查逃漏稅

 台灣當地稅法規定,黃金不是「消費品」,而是儲蓄保值工具,因此銀樓業者販賣金條、金塊、金片、金幣及純金的金飾不是消費行為,不必繳納營業稅。但若販賣非純金的金飾,或金飾加工、出租金飾,就是販售勞務或消費的行為,依法要開統一發票,課徵5%的營業稅。

 南部銀樓業者表示,拿舊金換新金或拿舊金翻新金,除折舊費約每台錢要扣5%-9%之外,依據修改量和加工複雜的程度,會收取400至4,000元不等的工資。出租金飾則需要押金和租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