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創9999香港品牌黃金 蛩世界黃金領導地位

文匯報

■2008年建立電子交易平台後,貿易場每日平均交易額現時增至逾400億港元。

  金銀業貿易場走過一個世紀悠長歲月,憑著恪守不斷改善的規章機制、從業員一諾千金,由最初的地區性金市,發展成今日的國際性黃金中心。這家百年老店,雖背 負沉重歷史包袱,卻沒固步自封,年前起更推出多項改革,包括建立電子交易平台、設立註冊委員會。規範從業員註冊制度後,電子交易行員交易量即立竿見影急 升,現時每日平均交易額逾400億港元,規模接近股市。

 為提升驗金準確度與國際接軌,金銀業貿易場更投資600萬元,建立貴金屬科學驗證中心,並委託生產力促進局,研發9999純金測試標準,以創建香港品牌「9999金」。

 金銀業貿易場是本港的實物黃金交易及合約買賣交易平台,而內地是最大的黃金消耗國之一,貿易場改革 發展,加強配套,設立科學化驗金中心,對香港及祖國必能起到支援作用。金銀業貿易場其實早有一套傳統標準測試黃金成色及重量,如把X光打在金粒之上測試黃 金成色,但傳統驗金方法仍有進步空間,過往金集團都很自律,通過貿易場品驗員測試認可的黃金,會被印上「火號」,質素從未有誤差,具質素保證。

 金銀業貿易場投資600萬元,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建造,新設立的科學化黃金測試實驗室,現已落 成運作,實驗室會先檢驗99%及99.9%純金,下一步再向港府申請撥款研發9999純金測試標準,現時正撰寫計劃書,未來測試成功的「9999金」,將 成為貿易場和香港的自創黃金品牌,全球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建貴金屬科學驗證中心

新建立的貴金屬科學驗證中心,將使用與國際接軌的新儀器和新測試標準,希望能驗證最高品質黃金,質素可獲 ISO 認可,貿易場過去只能驗證99.95%純金,合乎倫敦金及國際認可標準;將來則可突破0.04%差別,提升至驗證99.99%成色,進一步鞏固香港黃金品 牌地位。

 新的科學驗證中心,驗金需時較傳統方法稍長,具絕對準確度,測試首個步驟是取樣稱重,從金粒表面及底部等不同位置鑽孔,取出0.1克重的金絲做樣辦,用作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