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嘉湖 第一城 撻訂重災區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據地產代理提供資料,素有「炒家樂園」之稱的天水圍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是目前撻訂的重災區,暫時各錄得7宗撻訂個案,「師奶兵團」盤踞的美孚新鸷也錄得2宗個案(見表)。

 中原地產嘉湖高級分區經理王樹明昨表示,嘉湖山莊大部分業主皆因應新措施而擴大議價空間,惟買賣雙 方皆靜觀市場變化,令交投處拉鋸局面,部分買家更因對後市不樂觀而選擇撻訂,新措施生效至今,嘉湖山莊約錄得7宗撻訂個案。嘉湖山莊11月迄今暫錄成交約 140宗,平均呎價較上周輕微下調3%至2,818元水平。

嘉湖平均呎價下跌3%

 其中一宗撻訂個案為嘉湖山莊樂湖居,一名長線投資者本以206.7萬元,承接6座中層C室,面積708呎,打算購入單位作長線收租之用,但聞悉新措施後,恐怕樓價及租金同告下跌,即使業主願減價5萬元,買家亦不為所動,堅持撻訂5萬元離場。

 沙田第一城過去一周亦出現7宗撻訂個案,其中一宗為摸頂撻訂個案。該單位為第2座中層D單位,面積 395呎,本以239.8萬元成交,平均呎價6,071元,此價錢更為同類型單位海嘯後之新高價,買家為用家,打算購入單位贈予女兒,並已付8萬元訂金; 但上周五針對炒家政策推出後,買家有感可以較低價錢轉購其他單位,即時選擇撻訂,連同佣金及訂金約蝕12.5萬元離場。其後業主減價至225萬元,比原先 的成交價減價14.8萬元,減幅達6.1%。

投資者寧蝕40萬不上身

 一向樓價堅穩的港島區亦現撻訂個案。世紀21日昇地產執行董事黃文龍表示,該撻訂單位為雲景道富豪 閣2座高層C室,面積830呎,於公布政策前簽定臨時買賣合約,連車位及租約以639萬元成交,平均呎價7,698元,月租15,500元,於明年2月到 期,買家為投資者,已找銀行「上會」承造五成按揭,但見政府推新招,擔心樓價會下跌10%、日後要支付額外印花稅,及新買家未能「上會」,於本周三簽定正 式買賣合約到期日決定撻訂,連佣金及臨時訂金合共蝕約40萬元,成為北角區首宗撻訂個案。

 其他大型屋苑亦見減價出貨潮。太古城唐宮閣低層G室,面積678呎,單位本來開價460萬元,隨後減價20萬元至440萬元才獲承接,減幅達4.4%,平均呎價6,49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