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周生生K金飾內地落架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港資知名的珠寶公司周生生自11月中旬被曝出其一款18K白金手鏈含金量不足後,事件已愈演愈烈,該公司26日發出聲明稱,已對內地所有K金產 品下架,並對購買了18K白金手鏈及其他周生生非鑲鑽18K金手鏈的內地消費者,可以辦理退貨手續,退貨時間延長至12月31日。此外,另一港資深圳周大 生鑽石首飾有限公司金象珠寶水晶被實測為瑪瑙,而非標稱的水晶。

今年6月,北京市工商局對24個企業56款珠寶首飾進行了抽檢,11月中旬北京市工商局對外通報了首飾商品質量監測結果,其中有24家共56款首飾因質量問題被曝光,涉及周生生、周大生、瑞景行、百利金等企業。

憑單據退貨 日期延至年底

 據悉,在質量問題被曝出之初,周生生公司以「個別事件」為由,拒絕對已購買相關產品的消費者作出賠 付,受到市場質疑。此後,周生生11月17日再度發佈回應稱,其該款產品已於6月底在全國範圍內停售,對於極少數在6月底之前購買該款產品的消費者,周生 生提供全額退款,消費者可在11月30日以前辦理相關退款手續。此後,周生生上述問題產品在上海、杭州等地部分專櫃產品已撤下。

 為了應對愈演逾烈的不利局面,周生生26日在其網站上發佈聲明稱,其已對所有K金產品全國下架, 並對購買了18K白金手鏈及其他周生生非鑲鑽18K金手鏈的大陸地區消費者,可以辦理退貨手續,對於極少數在2010年6月底前購買該款產品的消費者,消 費者只需持《貨品保證單》連同貨品到該公司大陸地區任何分店,即可辦理退貨手續。如個別消費者對購買的其他18K非鑲嵌金手鏈仍有疑慮,該公司也以同樣程 序接受退貨。上述退貨有效時間延遲至12月31日。

深部分分店 如常銷售K金

 周生生強調,需要說明的是,在此次北京市工商局對24個企業56款產品的抽檢結果公示稿中已明確指 出:「首飾商品由於其生產加工具有特殊性,主要為手工生產,因此在同類商品中,每個商品之間存在一定差異,所以本次監測結果只說明被抽檢的商品存在問 題。」但周生生仍本著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在接到抽檢結果後,立即對該批次全部產品進行了下架及渠道內回收。

 周生生還透露,近期已經對周生生所有K金產品進行下架自檢,並已委託國家權威機構對全部K金產 品進行檢測,每件K金產品都必須檢測合格後才能重新上市銷售。記者今日走訪了華強北茂業百貨周生生和中信城市廣場周生生珠寶店,仍看到有部分周生生K金在 銷售,不過,其店員稱這些產品是經過權威部門嚴格檢測,並不存在質量問題。事實上,此次事件無疑對個別港資珠寶品牌帶來不利影響。

5 則留言:

Kai 提到...

禽日睇到呢單新聞都幾surprise!

Lisa 提到...

成日叫人買野去名店買少機會俾人呃....
不過 K 金呢樣野, 好難用來保值 !

Kai 提到...

估唔到周生生咁大個品牌都出事, 定係因為 "國內" .....

18K我諗買來係自用/送人, 唔係為保值的 :)

Lisa 提到...

我皮膚愈來愈敏感, 帶唔到金屬, 而索性改帶皮條, 又平又潮 XDDD !

Kai 提到...

財多身子弱?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