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世界黃金協會︰可研黃金加入SDR籃子貨幣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向「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聯儲局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後,消費者對未來收入的信心,對通脹的預期和央行繼續購買黃金的作為,形成協會對黃金市場走勢的積極態度。

2010年年初至今,黃金價格平均升幅已達 22%;近期金價出現回落,並不阻礙世界黃金協會看好黃金的一貫姿態,鄭良豪將近期黃金價格回落歸因為技術性調整。又認為,央行於去年中旬開始明確轉變為黃金購買方,多方面因素共同決定未來黃金將保持正面走勢。

針 對此前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提出的全球貨幣體系應重回「金本位制」的提議,鄭良豪認為,由於全球黃金量太少,黃金不可能成為唯一標杆性的單位,但有可能成為 「一攬子貨幣」的組成部分。鄭良豪認為,SDR的背後是「一籃子貨幣」,全球金融性體制可能也是「一籃子貨幣」,而黃金在交易系統也是一種貨幣,可不可以 包含其中,仍有待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