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匯控因馬多夫案被索七百億

其實銀行已轉型好幾年啦, 由當初幫小市民賺錢的機構, 變賺小市民錢的機構 !

明報即時新聞網

史上最大金融騙案馬多夫案的受害者,興訟控告匯控,索償90億美元(700億港元)。匯控暫拒絕回應。

代表馬多夫騙案受害人的信託人律師Irving H. Picard發表聲明,指已在曼哈頓的美國破產法院入稟,控向匯控(0005)和十多個「聯接基金」(feeder funds)。

控狀指,匯控曾收到投訴,指馬多夫(Bernard Madoff)開設的投資服務有欺騙之嫌,卻沒有採取行動保護投資者,協助馬多夫透過在歐洲、加勒比海、中美洲的「聯接基金」網絡行騙。

Picard指,如果匯控有採取適當的行動,馬多夫的騙局一早就已「踢爆」,受害人數和金額就不會那麼多。

現年72歲的馬多夫於去年3月認罪,其金融騙局共欺騙了650億美元的金錢,受害人4900人。是史上最驚天的金融投資騙案。

(彭博、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