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黃金十年最佳投資對象

文匯報

距2010年年終只剩下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了,現不妨回顧一下年內至今與金市有關的各金融市場表現。

 下面列出年內至上周五有關市場的升跌百分比:貴金屬類—黃金 +25.34% 、 金甲蟲指數 +29.55%、白銀 +72.73%、鉑金 +15.36%、鈀金 +80.17%。

 貨幣類—美匯指數 +3.12%、歐元 -7.96%、英鎊 +4.09%、日圓 +10.79%、澳元 +10.06%。

 債券類—美三十年債價 +6.47%、兩年債價 +11.1%。

 股市類—美國道瓊斯指數 +10.20%、香港恆生指數 +3.85%、中國上證指數 -11.70%。

 商品類—CRB商品期貨指數 +13.14%、石油 +11.35%、銅 +24.28%。

 事實往往與人們頭腦中的印象有頗大的差距。上述各市場年內迄今表現最好的是貴金屬鈀金,升逾八成,勝於白銀;表現最差的是中國上海A股市場。此外,我們還注意到,貨幣類除歐元兌美元報跌外,其他主要貨幣均報升;商品類上漲,而最近急跌的美債較年初仍維持若干升幅。

 至於黃金,在連升9年後今年仍有25.34%的升幅是十分難能可貴的,可以說是近10年最佳的投資對象,迄至上周末,金價對美國三十年長債價的比率報111.19,連同前周的111.27都是三十年來的最高紀錄,意味道近年黃金已取代美債成為最好的資金避險所。

 談到黃金對其他金融市場的比率,今年至今的比率升跌百分比如下:黃金對美長債 +17.72%、黃金對美股 +13.74%、黃金對港股 +20.70%、黃金對石油 +12.56%,證明筆者的推介沒有白費到。

金榮財富管理首席基金經理 史理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咁未來十年又係邊樣呢 !?

Lisa 提到...

金、銀、銅、油、人民幣、澳元睇下邊樣跑贏囉 ?
2009年是金礦股和油股跑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