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李克強:遏炒樓增保障房

蘋果日報

【本報訊】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中央電視台《全國新聞聯播》時強調,中國將續抑制房地產投機需求。他說,在 2011年將增加保障房的供應,每年新建 1000萬套房。
國務院參事陳全生昨狠批讓中低收入家庭納入住房保障體系政策。他強調「有房住」而非「有住房」,大規模建廉租房有隱憂,會給政府帶來很大的負擔,他抨擊將中低收入家庭納入住房保障體系的做法是開倒車。
陳全生認為,應當通過稅收手段限制賣房,鼓勵租賃,以抑制房地產投資。目前,國際上一些大城市和特大城市的居住問題, 70%是靠租賃來解決。
他指出,目前房地產市場面臨三大問題:一是供不應求造成房價上漲;二是房地產市場結構存在重大缺陷,有銷售市場缺少租賃市場;三是對地方政府的經濟增長( GDP)考核需要盡快轉變,不能再考核 GDP。
陳全生建議,中國利用交易量下降的時機,大幅度增加一般商品房的土地供應,明年在今年的基礎上翻一番,後年在明年的基礎上再翻一番。
內地樓市量升價穩

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上周( 20日至 26日期間)過半數城市成交量環比上升,受監察的 30個城市,其中 16個成交上升,包頭及廈門分別上升 148%與 88%。
重點城市中,廣州升幅最大,達 64%,北京與上海也分別上升 34%與 26%。
中指院稱,雖然樓價平穩,但土地市場的地王頻現,新一輪調控可能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