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限購令」擬升級 或擴至60個城市

呢招夠辣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媒體報道,為遏制房價過快上漲、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需求,中國已有24個城市出台「限購令」,對已擁有住房的家庭新購住房套數進行限制。國務院辦公廳26日再度出台樓市新政,中國實施「限購令」的城市將進一步擴大。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隨著「限購令」不斷擴大,範圍很可能從現在的20多個城市,擴大到60個以上。

 國務院辦公廳26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中國政府網27日公布通知全文。通知指出,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省會城市和房價過高、上漲過快的城市,在一定時期內,要從嚴制定和執行住房限購措施。

 根據各地公布的信息統計,截至1月25日,中國出台「限購令」的城市已有24個,北京、上海、深圳、廣州、三亞、海口、天津、杭州、蘇州、溫州、南京、福州、廈門、寧波、舟山、大連、蘭州、太原、武漢、昆明、南昌、鄭州、濟南、合肥。

 業內人士預期,此次國務院的樓市新政,將使地方政府的「限購令」全面升級,「限購令」範圍進一步擴大,基本上所有的一、二線城市都將限購,部分三、四線城市也將限購。已經出現「限購令」的20多個城市也將重新調整限購口徑,限購將更加嚴格;而實施「限購令」的城市將擴大到60個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