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七成內地股民去年蝕錢收場

儲人民幣收息, 還是較安全的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內地緊縮貨幣政策、抑制房地產炒作和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等影響,2010年A股震盪下挫,滬綜指於2010年最後交易日收盤時下跌14.31%。一年來,內地投資者有七成出現虧損,最高的虧損幅度達50%甚至更多。

當中逾70%蝕二至四成

 據《大眾證券報》對4萬名投資者的調查顯示,2010年以來,實現收益的散戶不足三成,有超過七成的個人投資者是負收益。在七成的虧損股民中,有10%以上的投資者虧幅超過40%,另有70%—80%的投資者虧損幅度介於20%—40%之間。新浪網A 股投資調查結果顯示,6.35萬投資者中有43.7%表示,其於2010年投資虧損幅度在5%-50%之間,而虧損在50%以上的達18.1%。

 業內人士表示,2010年市場的主要特點是維持震盪,改變了2009年上半年單邊上揚的態勢。尤其是歐債危機和房地產調控,以及10月下旬央行開始縮緊貨幣政策,令市場震盪加劇。僅10月表現最佳,漲幅逾12%,但全年仍下挫14.31%,從而令許多投資者虧損,有的甚至虧損50%。

幸保不失者少之又少

 在深圳從事財務工作的吳小姐表示,她在2010年以來虧損幅度達15%,主要是下半年入市,10月份A股大漲,否則虧得更多。從事貿易業務的劉先生表示,他多年來投資A股,他的虧損幅度達20%以上。從事廣告營銷業務的冉先生因抓住有色金屬和稀土投資賺了一把,將前期虧損彌補回來,基本持平。據記者了解,像冉先生這樣能不出現虧損的投資者比例相當少。

 對於2011年股市前景,有業內人士表示,由於通脹的加劇和國家收縮貨幣政策,2011年A股仍將以震盪為主,但存在結構性機會。一些投資者表示,他們在2011年主要看機會,有好的行情時會入市,否則只保持觀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