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金價升 英Tesco兼做「當舖」購金飾


又呃你的金出來 !

文匯報

英國最大零售集團Tesco,營業額佔英國全國零售業務的1/7。現在鑑於金價狂升,公司正計劃進軍典當業務,與一眾當舖爭生意,讓顧客有多一個平台出售多餘的黃金、珠寶首飾套現。

 金價從2007年的每盎司600美元,急升至現時每盎司逾1,400美元,由於價錢吸引,大量民眾出售手上多餘的手錶、手鍊和頸鍊。一些名人也在電視賣廣告,求售不再是心頭好的首飾。

 英國已有不少公司典當舊珠寶首飾,但它們以極低價收購,很多人都投訴被壓價。消費者權益組織Which稱,一條價值399英鎊(約4,821港元)的頸鍊,當舖卻指它「不是黃金」,壓價至10.95英鎊(約132港元)。

顧客可用郵遞 方便交易

 Tesco承諾出高價收購典當物品,例如9K黃金的每克買入價為7.81英鎊(約94港元),高於英國最大當舖H&T每克6.5英鎊(約78港元)的出價。

 為方便顧客交易,Tesco已於去年11月成立「Tesco黃金交易所」,顧客可在郵局領取袋子,裝進不要的首飾,再通過特殊郵遞寄出。顧客也可直接把首飾帶往當地的Tesco分店交易。新服務將在Tesco15間分店試行,由英國最大的家族經營當舖 Ramsdens負責營運。  ■《泰晤士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