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過年搵筍工 被呃買 iPhone

蘋果日報全文

【本報訊】日做 5小時、月薪過 2萬,如此筍工卻疑是一個大騙局。上水一家公司登報招聘「水貨客」帶 iPhone 4北上,待遇優厚,但求職者先要跟隨公司職員四處上台出機,手機歸公司。有求職者被游說連出 8部手機,雖然出機費用由公司支付,但事主要孭起 8份兩年期的手機網絡服務合約,加上呆等 24日仍無工開,疑受騙報警,有警員透露,連日來已接到多宗同類報案。

公司穩賺手機差價

「同我一齊俾人帶去出機嘅仲有另外 5個人……」李小姐說,保守估計每天有 10人中招,「月入 2萬」的招聘廣告上月 8日已在報章刊出,她估計可能已有過百人受害。若有 100人各出 5部機,水貨公司便穩賺 120萬元。

2 則留言:

Tamama 提到...

保障自己, 入職前要先付款/墊支的工, 一律不要做 !!

金錢一一 提到...

【明報】iPhone騙案3人被捕 (17:08)
警方拘捕3名男子,他們涉嫌詐騙,游說「水貨客」求職者,透個參加月費計劃購買iPhone。

警方分別在上水一間物流公司及銅鑼灣拘捕了3名男子,他們涉嫌「串謀詐騙」。

警方表示,自去年10月,有人在報章刊登招聘廣告請人將iPhone帶返內地。當求職者應徵時,會被游說向不同的電訊公司透個參加電話月費計劃購買iPhone後才會獲安排工作。求職者將購得的電話交給該物流公司後,被通知等候工作安排,但至今為止仍未有任何人獲安排工作。部份求職者更收到要求他們繳交月費的電話單。

部分求職者在懷疑被騙後向警方報案。警方至今共收到9宗涉及該間物流公司的報案。

就有關報案,警方昨日下午在一間位於上水的物流公司拘捕2名年齡分別為48及20歲的男子,並於今日拘捕多一名23歲的男子,他當時正陪同一名報案人前往銅鑼灣購買iPhone。3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提醒市民需留意有關行騙活動,如市民曾被人以類似手法行騙,可立即致電36613662與警方聯絡。

(又拉得幾快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