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地震震散市場

Carry trade unwind 去返美元和日元 !
日本太太平倉 ?
港股跌 -365


news.on.cc

日本地震:港府向日本發出紅色旅遊警示
【17:54】2011年03月11日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日本宮城外海發生8.9級地震,並因此引發海嘯,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表示,檢視過現時情況後,決定向日本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他呼籲港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日本,特別是受地震或海嘯影響的地區,而身在日本的港人,則需注意人身安全,並留意當地有關地震的報道及資訊。

黎楝國又表示,入境處至今分別收到20宗求助及58宗查詢個案,當中全部涉及市民未能與在日本親友取得聯絡,當中已有5宗個案,求助人已與相關親友重新取得聯繫。

5 則留言:

Kai 提到...

金都要跌, 班錢返去救國?

Lisa 提到...

平倉, 還借貸 !

Bosco 提到...

短期Yen會強,正如Lisa所講,拆Carry Trade。

但中期應該會弱,震散日本經濟同災後重建,日本政府又要Deficit發債,日元會弱。

可能對美元都會有影響
1)日本政府應該唔會買咩美國國債
2)今次震散日本,日本政府可能要向外據債,可能會同美國爭生意。

gogoldjoe 提到...

咁美債真係好危下!

Kai 提到...

QE3 不是夢了....
最怕美國又焗住加息又要發QE3, 到時個市好麻煩.